临沂高新区交警推动“警校家”联合护学机制常态常效运行

2021-03-05 17:38: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冬
play

  为推动辖区“警校家”联合护学机制常态化运行、长效化发展,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区大队,紧紧围绕“为学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宗旨,主动与区教育工作办公室、学校对接,最大限度整合社会力量助学护学,通过与学校、家委会合作,在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启动“警校家”联合护学工作,共同搭建“警校家”联动平台,为学生铺就安全、畅通上下学之路。

  3月5日,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区大队联合区公安分局、区教育工作办公室等部门,在临沂高新区实验小学举办“警校家”联合护学助学工作推进会,扎实全面推进“警校家”联合护学助学工作。大队大队长邬宽海、副大队长肖振华,高新区教育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永启,区公安分局开发区派出所所长刘元刚,大队秩序中队柳晓峰,学生及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警校家”联合护学助学工作方案,表彰了前期“警校家”联合护学助学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公安民警、公安交警及优秀教师、学生、家长。临沂高新区实验小学向交警大队、公安分局开发区派出所赠送了感谢锦旗。

  高新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肖振华、开发区派出所所长刘元刚被临沂高新区实验小学聘为法制副校长,学生及家长代表进行了集体宣誓。高新区交警大队大队长邬宽海同志就深入推进“警校家”联合护学助学工作,同心铸就平安上学路作表态发言。

  邬宽海同志首先向自1月14日启动“警校家”三方联动护学助学模式以来,冒严寒、担重任,兢兢业业、坚守岗位,为护学助学工作开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广大家长表示感谢。呼吁各位老师、家长都能够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加入到护学助学队伍中来,携手并肩,推进联合护学助学模式向纵深发展、常态化运行,实现学生上下学平安“零距离”。

  下一步,大队将深入践行“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警务理念,通过临沂高新区实验小学助学护学岗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不断总结固化经验做法,全力推进“警校家”联合护学助学模式,形成常态长效机制,全力撑起学生“平安伞”。(通讯员 陈冬)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