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路祊河桥主索鞍安装完成

2021-04-06 10:30:37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吴慧
play

  武汉路祊河桥施工现场图

  4日16点5分,由临沂市政集团七公司承建的武汉路祊河桥工程第4个主索鞍顺利安装完成,标志着主索鞍全部安装完成,工程转入主缆架设施工。武汉路祊河桥是我市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也是中心城区又一标志性工程。工程南起双岭路,北至北京路,全长约2.96km。全线共设跨祊河桥梁一处、互通两处。工程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排水工程、交通工程、绿化工程、照明工程等。

  武汉路祊河桥主桥采用双塔钢混结合梁自锚式悬索桥,索塔为门式框架塔,全高58.5m(承台顶以上),采用混凝土结构。主梁采用钢混结合梁,梁高3m,为方便主缆锚固,在梁端梁高变高为5m。全桥共设58对吊索。

  索鞍是专供悬索绕过塔顶的支撑并使主缆平顺地改变方向的结构,大桥上部结构由4个鞍体组成,分别为5#主塔两个,6#主塔两个,分别锚定在上横梁上。

  本次安装的主索鞍采用全铸式结构,由鞍体、上下承板、格栅反力架及其余附属构件组成,单件鞍体24吨左右,一套主索鞍总重达38吨,本次采用500吨吊车分两次吊装完成。

  武汉路祊河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支撑临沂市城市空间结构的发展,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及内部交流,完善区域路网,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打造城市高品质景观。

  临报融媒记者 吴慧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