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大爱!临沂退伍军人清明节捐献遗体

2021-04-06 10:32:47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江岩 李依璐
play

  生命因短暂而显得弥足珍贵,然而有人却战胜了短暂,使生命得到了升华。遗体捐献,就是这种传递大爱的善行义举。

  年逾七旬的河东区退伍军人解守军,一年前身患重病,当他知道捐献遗体可以拯救更多人的生命,给更多家庭带来幸福的时候,他就和家人商议,等他和老伴过世后,将遗体捐献给红十字会,两个同为退伍军人的儿子及亲属都非常理解支持。2021年3月,他的家人按照他的意愿进行了遗体捐献登记。2021年4月4日清明节当日,在与病魔斗争数月后,解守军辞别了他的人生。

  接到解守军儿子的电话后,河东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器官捐献定点单位滨州医学院,4月4日下午1点30分,在解守军家中进行了遗体交接,并举行了遗体交接仪式,河东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颁发了遗体捐赠证书。

  这是河东区自划区以来的第三例遗体捐献。

  临报融媒记者 江岩 李依璐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