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在2020年国家粮食质量监测机构比对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1-04-07 18: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张文萌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张文萌 临沂报道

  近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下发《关于2020年国家粮食质量监测机构比对考核结果的通报》,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粮检所在2020年国家粮食质量监测机构比对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考核项目分别为小麦粉中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和大米粉中镉的测定,考核结果均为“满意”。

  此次比对考核是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为强化对国家粮食质量监测机构指导、管理,不断提升粮食质量检验技术水平,更好地服务保障粮食质量安全,按照《国家粮食质量检验监测机构管理暂行办法》有关要求,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标准质量管理办公室组织开展的2020年国家粮食质量监测机构检验能力比对考核工作,粮检所作为国家粮食质量监测机构按规定参加比对考核。

  为做好此次比对考核工作,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安排粮检所按照《2020年国家粮食质量监测机构小麦粉中呕吐毒素和大米粉中镉比对考核作业指导书》要求,迅速组织检验检测人员严谨细致开展检验。粮检所技术人员加班加点,在规定时间内提前完成两个项目的比对检验工作,按照规定及时将比对结果报送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标准质量管理办公室,并抄送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及山东国家粮食质量监测中心。这次圆满通过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开展的比对考核,充分展示了中心粮检所质量管理体系规范运行和粮食质量检验检测技术的能力水平。

  下一步,粮检所将按照中心“检验检测规范化建设年”的要求,不断加强检验检测能力及质量管理体系规范化建设,发挥临沂“国字号”粮食质量监测机构检验检测能力,为临沂粮食质量安全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为中心打造全国检验检测知名品牌贡献粮检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