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计量服务新路径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召开服务医疗行业计量工作座谈会

2021-04-22 10:45: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李超奇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李超奇 临沂报道

  4月21日,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召开服务医疗行业计量工作座谈会,邀请临沂市人民医院等8家市级医院及平邑县人民医院等12家县区级人民医院,共20家医疗机构为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高立存,临沂市市场监管局计量科科长高洪方及市、县计量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宣传片。参会医院代表对中心一直以来在医院计量标准化建设、医疗设备检定等方面提供的计量技术服务表示感谢,提出了目前医疗设备的检定尤其是医用多参数监护仪、体温计等强制管理医疗器具在计量检定、台账维护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就医疗器具的检定方式、执法监管等方面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市场监管局计量科及计量所相关负责人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高立存对与会人员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就提升医疗行业计量服务能力和水平进行总结: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将始终牢记自身职责,高度重视民生计量工作,积极研究制定医疗行业计量服务方案;立足实际,认真梳理总结此次座谈会成果,探索更多服务医疗行业的好方法、新路径;勇于担当,不断加强能力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切实承担起自身工作职责,加强能力和队伍建设,进一步满足医疗行业计量检定需求,提供良好的计量技术支持和优质的计量服务。

  此次座谈会为各方沟通情况、增进相互了解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和平台,是市检验检测中心牢记“服务政府 服务民生 服务产业”职能定位、充分履行公益职责的具体体现。下一步,市检验检测中心将会根据座谈会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加强调研、务实求新,努力探索医疗行业计量服务新路径。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