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水资源税远程在线监控管理改革工作视频会在临沂召开

2021-09-17 17:00: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晓冬
play

  9月16日,全省水资源税远程在线监控管理改革工作视频会在临沂市水利局召开,介绍推广临沂改革试点经验,研究部署全省水资源税远程在线监控管理改革工作。

  会上,临沂市财政、水利、税务部门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交流了前期有关工作及相关经验做法;先进典型单位(临沂市阳煤恒通化工集团)负责人介绍了有关情况;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介绍了我市已试点运行的在线监管系统;省财政厅、省水利厅和省税务局领导同志就相关具体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水资源税远程在线监控管理改革是深化水资源税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数字化政府建设的重要一环,也是实现多方共赢的重要实践。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在线监管改革的重要性。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建立健全水资源税管理新机制。加强领导,细化措施,对照《山东省水资源税远程在线监控管理改革方案》,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实施办法,细化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完成时限,确保改革稳步实施,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加强上下联动、做好横向互动、强化协同配合;把握重点,扎实推进。摸清底数、做好宣讲、优化服务;要把握节点,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完成。要严格落实《山东省水资源税远程在线监控管理改革方案》要求,把握好改革三个阶段,按照规定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压茬推进,抓好落实,部署启动工作于9月底前完成,组织实施工作于11月底前完,上线试运行工作于12月底前完成,确保在线监管系统于2022年1月1日顺利上线运行。

  据悉,改革试点实施以来,临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市财政、水利、税务三部门主动向省里请缨,在郯城县率先探索实施了在线监管改革,并于2020年底推广到了全市,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了国务院有关部委的充分肯定。下一步,临沂市水利局将以此会议为契机,按照省水利厅的部署要求,继续与财政、税务部门密切配合,一以贯之地抓好全市水资源远程监控系统建设,并以此为抓手,严格落实水资源管理制度,提高用水效率,规范用水秩序,促进全市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打造省内领先、全国一流的水资源税改革试点样板市。(通讯员 张晓冬)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