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看清单!临沂这些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审查和规划许可证可豁免办理

2021-09-18 17:3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临沂报道

  为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贯彻落实《山东省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突破行动方案》相关要求,临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临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印发《<临沂市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审查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豁免项目清单(第一批)>的通知》,进一步精简审批事项,大幅压缩项目落地时间,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据临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设工程规划科张连舜介绍,此次公布的第一批豁免清单分为两大类,其中免于办理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审查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豁免项目清单包括房屋建设类、设备安装类、环境整治提升类、配套设施类、市政设施类五大类16类具体项目;项目设计方案经审定后免于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豁免项目清单包括2类具体项目。

  列入豁免清单的项目,建设单位(个人)可以免于办理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审查或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在符合道路交通安全、建筑安全、物业管理、城市管理、市政管理等有关法律法规相关规定后,根据相应主管部门的要求建设即可。

  符合豁免清单的工程建设项目,建设单位(个人)应按相关法律规定和相应主管部门要求进行建设,若违反道路交通安全、建筑安全、物业管理、城市管理、市政管理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认定处理,建设过程中造成损失的,建设单位(个人)应承担补偿、赔偿等法律责任。

  符合豁免清单的工程建设项目,在符合房地一体及其他产权登记要求的情况下,需要办理产权登记手续的可直接申请办理,免于提供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竣工规划核实合格文件。

  附:《临沂市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审查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豁免项目清单(第一批)》

  (扫描识别二维码查看)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