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单来了!兰山查处违反《临沂市文明促进条例》行为

2021-09-22 13:5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李超 姜波临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李超 姜波临 沂报道

  为贯彻落实《临沂市城镇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以及《临沂市文明促进条例》等相关规定,临沂柳青街道城管中队以“双城同创”为契机,对辖区沿街商铺开展全方位、精细化整治。

  中队依托“e兰码”平台督导沿街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五包”制度,通过对辖区各个沿街店铺逐户进行宣传引导并在门店明显位置张贴“门前五包”责任牌等多项举措,引导其自觉落实“门前五包”制度,保持店外环境规范有序。但是,总有个别店铺心存侥幸,多次接到整改通知却拒不整改,这不,罚单来了!

  近日,柳青街道城管中队七分队巡查至曲沂一沿街商铺时,发现该店铺外人行横道上遍地生活垃圾,严重违反“门前五包”制度相关要求,因前期分队队员已多次通知该店主进行清理,但是该店主依然我行我素、拒不整改。队员对此进行现场取证并将相关资料及时报送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派驻执法中队,派驻执法中队执法人员迅速到达现场,在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后向其详细讲解了《临沂市文明促进条例》第十六条以、第五十五条等规定并现场下达《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当事人积极配合整改,接受处罚,并表示下不为例,一定严格落实好“门前五包”制度。

  《临沂市文明促进条例》的实施为全市城市管理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下一步,柳青街道城管中队将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相关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做好辖区市容秩序管控工作,不断提升人居生活品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和满意度。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