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暖心策划 临沂监狱落实暖警惠警在行动

2021-09-23 13:4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临沂报道

  中秋节期间,为深入落实省局暖警惠警工作要求,临沂监狱党委精心谋划,周密安排,因地制宜,内外联动,将多项从优待警政策落实落地,努力增进警属对监狱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增强干警职工的职业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

  情聚中秋 “云”团聚话深情

  圆月映长空,美好与君共。为回应节日期间干警职工与亲人团聚的热切期盼,监狱党委经多次讨论研究,部署制定了中秋“云”团圆工作方案,于9月17日至18日晚,邀请封闭执勤干警职工家属举办茶话会,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与狱内封闭执勤干警职工“云”中团聚,共话深情。

  期间,共有84个家庭,230余名干警职工家属参加了活动。3名家属代表分别讲述了疫情防控以来,发生在“大家”和“小家”之间的生动真实、感人肺腑的经历。警宝欢快参与游戏,用一首首中秋诗词、歌曲表达对爸爸的思念之情。活动中,家属们纷纷主动走上舞台,与封闭执勤的家人连线交流,寄语祝福,寄托思念;封闭执勤人员也深情感激家人对其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表示将继续坚守岗位,不负所托。一幕幕动人的画面感动着现场的每一名家属,“云”中团聚为这个中秋染上难忘的底色。

  关怀进家 走访慰问暖警心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为纾解封闭执勤人员和在外援助工作同志对家人的思念与牵挂,政治处和工会详细制定了走访慰问方案,组织科室女警、办公区域特警队员、监区联络员等人员,点对点将党委关怀和慰问品送到每一名封闭执勤人员家属身边。党委副书记、副监狱长徐建波参加了走访慰问活动。他代表监狱党委向家属送上了节日的祝福,详细询问和了解了干警家庭情况,叮嘱家属一定“有困难找组织”,监狱党委将竭尽全力帮助解决困难。此次中秋慰问活动共计走访100个干警职工家庭。月圆之时,监狱党委的慰问承载着封闭人员的思念与牵挂,送到了亲人的家中,让干警职工更无后顾之忧地继续坚守岗位。

  佳节共度 墙内中秋月亦圆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为了使封闭人员在狱内也能感受中秋的节日氛围,狱内指挥部在王庆照副监狱长、康冬副政委等同志带领下,为在中秋佳节坚守岗位的干警职工送上了月饼、坚果、水果等节日礼品和中秋祝福。并于9月21日下午,组织没有执勤任务的干警职工在餐厅举行了中秋联欢活动。副监狱长王庆照向全体封闭执勤干警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他们节日期间坚守岗位、无私奉献表示崇高敬意,并要求,节日期间更需要干警职工紧盯各大现场,关注犯群动向,确保全方位的安全稳定。干警职工纷纷表示,中秋节虽然不能和家人团圆,但有领导同事陪伴,也依然能感受到浓浓的节味。

  月圆中秋,情满警营。临沂监狱党委将继续常态化落实暖警惠警政策,将干警职工所需所盼所愿放在心间,竭尽所能免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汇聚起全体干警职工同心同力,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