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企合作,铸就反诈钢铁长城 ——记临沂移动郯城分公司反电信诈骗工作纪实

2021-09-23 17: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葛世艳
play

  为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国家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犯罪工作在全国全面铺开,设立了全国反诈中心,形成统一作战平台,集资源整合、情报研判、侦查指挥为一体,在打击、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违法犯罪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临沂移动郯城分公司在学习教育过程中,突出为群众办实事这一重点,突出行业优势积极响应郯城县委县政府要求,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力所能及提供信息化支撑和发挥公司优势,充分发动全体员工及代理商,联合当地派出所民警,一起进集团、入社区、走村入户宣传反诈知识,协助民警安装国家反诈APP,彰显了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赢得了当地群众的好评。

  同时,郯城分公司为积极宣传反诈知识,在所有自营渠道、社会渠道铺放反诈骗宣传材料,到厅客户凡是下载安装国家反诈骗APP的客户,郯城分公司无偿为客户全面提供24G全国流量和36元话费。通过这些行动,有效助推和提升了反诈APP的下载普及度,体现了移动公司勇担社会责任的央企精神,展示了郯城移动人的良好精神面貌。

  郯城分公司在自查自纠方面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及省市公司反诈要求,在客户新入网环节、存量客户异常使用等场景下,全量回访,杜绝出现反诈行为。在代理商管理方面,所有营业场所均铺放反诈宣传,同时组织代理商学习反诈宣传视频,学习完毕考试及格后才放开办理业务的权限。通过上述行为,郯城移动客户反涉诈率长期位于全市条线考核前列,为全县的经济发展、社会治安稳定作出重要贡献。下一步,临沂移动郯城分公司将继续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各项指示要求,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反诈这条道路上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