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交警为旅游客车“查体”迎“国庆黄金周”

2021-09-24 15:53: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魏善勇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魏善勇 临沂报道

  9月23日开始,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蒙阴大队“流动车管所”来到岱崮地貌风景区,为该区运送旅客的客车进行“健康查体”,保证旅游客车以良好的安全技术状态迎接“国庆黄金周”旅游高峰的到来。

  随着“国庆黄金周”的临近,来蒙阴旅游的人们日渐增多,“国庆”旅游提前升温。针对这一实际,蒙阴交警“流动车管所”开到这里,民警们利用展示交通安全图板,进行交通安全宣讲,放映交通安全小电影,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对旅游车驾驶人进行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引导他们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高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以对游客负责,对游客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投入旅游车驾驶工作,保证行车安全。

  同时,流动车管所民警对旅游客车的转向、制动、灯光、车门等安全技术状态,座椅安全带、车辆灭火器、玻璃破碎器等安全设施等进行严格到位的安全检查,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和安全设施不符合安全要求的,督促进行安全检修和更换,以保证车辆处于良好技术状态,安全设施齐全有效,以最大限度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保证“国庆黄金周”的旅游高峰时间安全运送旅客。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