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移动联合交通运输局合力打造5G+智慧交通

2021-09-27 09:4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华德训
play

  车辆超限超载运输对交通安全、运输市场及汽车生产秩序都造成了极大危害。开展公路超限非现场执法系统建设是新常态下交通行政执法的新模式,是“互联网+”在交通行业的具体应用,是加快建设法治政府部门、健全法规体系、深入推进行政执法“三基三化”建设。

  每年因车辆超限超载造成的公路基础设施损坏较大,超限超载运输是一种必须被坚决打击的严重违法行为。但在公路治理超限超载执法过程中,还存在着诸多难题难以解决,如暴力抗法、暴力执法、人情执法、调度指挥不顺,传统的依托人力外出流动检查及文书办理,逐渐体现出效率低下,无法应付违法活动集团化及拥有越来越多逃避处罚手段的趋势。因此仅依托现场人工执法模式,无法高效解决问题,同时执法人员与违法当事人在现场执法过程中,经常引发激烈的矛盾,无理取闹、堵路、暴力抗法、威吓、自残等行为屡见不鲜,执法压力巨大,困难重重。针对以上问题,临沭移动联合临沭县交通运输局合力打造5G+智慧交通,及时推出不停车检测治理超限超载智慧综合管理平台,提升了依法行政水平和行业监管能力,同时提供了科技治超的重要手段。

  该平台利用信息网络技术实现在线即时监督检测,24小时全天候监管的非现场执法模式,是解决当前交通综合执法中执法人员数量不足、取证困难、安全保障力度弱、治超效果不明显等问题的有效手段,有效解决了当前治超、道路运政执法面临的难题,得到了政府及行业部门的认可和好评。(通讯员:华德训)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