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杏花村社区的别样重阳节:孝老助老传美德,红色基因氛围浓

2021-10-16 11:3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滕立军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滕立军 临沂报道

  为老人送上祝福卡,敲敲腿,揉揉肩,捶捶背

  连日来,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柳青街道杏花村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精心组织,充分发挥省级文明社区的模范带头作用,在重阳节当天,为473位老年人发放了幸福金,组织杏花校区的孩子们为老人敲敲腿、揉揉肩,捶捶背,加强孝道传承教育。

  为老人发放幸福金

  同时,以“尊老敬老扬新风、孝老助老传美德”为主题在社区广场举办了重阳节晚会,文艺节目融合孝道文化和红色沂蒙精神,为社区营造了浓浓的家风孝道和红色基因传承氛围。

  表演《中华孝道》

  杏花村社区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滕广志向临沂第一实验小学杏花校区校长王春海赠送“培育文明新风,弘扬中华孝道”锦旗

  近年来,杏花村社区党总支十分重视营造社区孝道文化,红色文化,每年都要组织评选最美家庭和孝星,引领社区居民赡养老人,孝敬老人,倡导社区上百家企业为老年人谋福利、献爱心,筹建了老年人康养室和晨练广场,为60岁以上老人建立了养老基金,每逢重大节日为居民发放福利,至今,已连续坚持了16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福利发放标准也在逐年增加,人民幸福指数日益提高。因此,杏花村社区被评为“省级文明社区”。党支部书记滕广志当选为兰山区人大代表,荣获兰山区优秀党务工作者,兰山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临沂市抗疫优秀志愿者,临沂市优秀共产党员等光荣称号。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