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10单位和7个人获全国表彰

2021-10-19 08:49:36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赵文芳 孙静静
play

  日前,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西安召开。会上宣读了《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表彰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我市10个单位和7名个人被授予先进称号。

  其中,临沂市体育局、河东区教育和体育局、平邑县体育发展服务中心、临沭县体育发展服务中心、沂水县体育发展服务中心、莒南县教育和体育局、临沂市篮球运动协会、临沂市游泳运动协会、沂南县竞技体育运动学校、临沂市新星乒乓球俱乐部10家单位荣获“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马洁、刘效印、杨文超、廖艳峰、马俊峰、吴哲亮、王雪梅7名同志荣获“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个人”。

  近年来,全市体育系统以“办人民满意的体育”为宗旨,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着力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全面推进全市体育事业跨越发展。

  高标准规划市奥体中心并开工建设,推动滨河健身长廊整体优化提升;率先启动并全面完成县级“三个一、乡镇“两个一”建设,行政村健身设施基本实现全覆盖,县乡村公共体育设施达到4288处,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从1.46㎡增加到2.82㎡,公共体育设施体系实现“从无到有”重大转变,为全市体育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此外,围绕更好破解群众“去哪儿健身”难题,通过制定出台《临沂市城区新建居住区配套体育设施建设管理细则》和《临沂市老旧小区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行动实施意见》,积极为市民群众营造更加优良的健身环境。健全全民健身组织网络建设,推进协会、俱乐部分类管理,积极促进“一协会一品牌”培育提升。目前,全市县乡村体育总会实现全覆盖,依法登记体育协会43家,俱乐部57家。每年举办各级各类赛事1500余项次,连年被省体育局授予“山东省全民健身运动会优秀组织奖”,有效扩大了赛事供给,增强了人民群众参与健身的获得感、幸福感。

  临报融媒记者 郇恒雪 通讯员 赵文芳 孙静静

初审编辑:李静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