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不走”的第一书记:回村开展“孝心到村”敬老主题活动 为百余位老人送祝福

2021-10-19 13:5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临沂报道

  10月14日传统重阳节当天,临沂市住建局派驻平邑县驻村第一书记季大勇邀约临沂及平邑本土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一行,携带蛋糕、象棋、罐头、颈部梳理器、牛奶、洗脚盆、按摩锤、中药茶饮等价值约两万元的爱心物资一宗,回到自2014年起所任职服务的平邑县仲村镇和2018年起任职服务的地方镇开展“孝心到村”敬老主题活动。为“一院四村”(一院为原任职村的兴合幸福院,四村为九间棚村、赵家庄村、两泉村、玉河村)的百余位老人送上过节礼物和诚挚祝福。

  在仲村镇兴合村新型幸福院,爱心人士和平邑巾帼志愿者、微光服务队的义工们为免费在该院吃住的60余位老人送上牛奶、罐头、按摩锤、中药茶饮等爱心物资,并为老人分发长寿蛋糕等。

  在兴合幸福院,为活动现场年龄最大的老人戴上长寿帽

  带有温度的爱心物资更给了季大勇做一名“不走”的第一书记的力量

  在海拔640米的地方镇九间棚村,一行人向九间棚村、两泉村、赵家庄村赠送了象棋、牛奶、颈椎按摩器,向在活动现场的3个村、35位老人代表送上了洗脚盆、按摩捶、中药茶饮等物品并陪同老人们观看文艺节目等,衷心祝愿老人们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季大勇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以9月27日为任期结束线,正式离开九间棚村不足20天,且10月1日、4日、5日还回村参加了几个活动,村里的老党员刘甲全说“感觉好长时间没有见了”。

  为九间棚、赵家庄、两泉3个村赠送象棋和颈椎按摩器以便于更好服务老人

  爱心人士、临沂市房地产测绘院李平和志愿者们一起切分蛋糕

  看见老人们一边吃着蛋糕一边观看演出,在一隅,与老人同步露出欣慰笑容

  致谢万能的志愿者们带来的精彩演出

  重阳节与村里老人照张全家福,自2014年任职第一书记以来,基本上是年年坚持,就是场景有些雷同

  归途又拐至地方镇玉河村看望一位五保户老人

  “作为本次活动的参与者、发起人,收获和见证了满满的感激、感恩、感动,只想以一名退役军人和一名‘不走’的第一书记的名义,致敬致谢同行人、同路人。”季大勇说。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