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柳琴戏传承保护中心“戏曲进校园”走进三河口小学

2021-10-20 08: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房继玲
play

  戏曲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在校园里的传播,是青少年美育的重要途径,是传统文化在青少年中传承的重要载体。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队员审美和人文素养。10月18日上午,临沂市柳琴戏传承保护中心“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临沂三河口小学,为师生带来了一场戏曲艺术的盛宴。

  刘桂红老师给队员们讲授了柳琴戏的一些基本知识,让优秀少先队员们了解到柳琴戏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本土剧种柳琴戏有着鲜明的地域特征,唱词、唱腔、白口(台词)在兴起和发展过程都形成了丰厚的韵味,是与浓郁的乡土气息分不开的,那就是临沂方言……可谓一分土一分艺,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戏曲是我国独特而富有魅力的传统文化,它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是我们中国人引以为傲的一朵奇葩。本次戏曲进校园活动加强了戏曲通识普及教育,增进了队员们对戏曲艺术的了解和体验,引领队员们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育深厚的民族情感,也进一步激发了对柳琴戏兴趣,提高了队员的艺术修养,为营造戏曲传承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通讯员 房继玲)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