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板泉一中学生张琪勇夺山东省田径锦标赛八项全能冠军

2021-10-22 16:4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史佩勇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欣 通讯员 史佩勇 临沂报道

  10月21日,在济宁举行的2021年山东省田径锦标赛上,莒南县板泉一中选送的优秀运动员张琪在男子乙组八项全能比赛中,力挫强手,勇夺冠军。

  张琪,男,2006年出生,莒南县板泉镇人,2020年12月由莒南县板泉一中史佩勇老师和县体校张敏老师输送至临沂体校全能队,师从教练赵永朗从事全能训练。由于张琪的加入,临沂市体校全能队也于本月正式成立,作为全能队的首批队员,张琪肩负着25届省运会夺牌的重任,训练中他把全能精神的不怕苦,不怕累演绎得淋漓尽致。

  2021年10月20日,训练仅十个月的小张琪,第一次走出临沂,远赴济宁参加省级的体育大赛。面对强大的青岛、淄博等一众有丰富比赛经验的选手,他无畏强手,敢打敢拼,前七项比赛结束后,他的总成绩只落后第一名6分。

  最后一项1000米比赛,也是冠军之争的枪声响起,张琪第一个冲了出去,并且全程一路领先,在撞线时以领先第二名选手5秒57的成绩夺得第一名,并最终以总分4234分骄人战绩勇夺冠军,为临沂市争得了一枚宝贵的金牌。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