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残疾人评残应评尽评

2021-10-22 17:3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小艳 郁万健
play

  今年以来,临沭县牢固坚持以“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创新思路,完善措施,健全网格化服务体系,推进残疾人评残应评尽评、应办尽办,打通了残疾证办理服务“最后一公里”。

  以网格化管理为依托,建立定时定点联系服务基层的长效机制,在全县608个基层村居网格建立互联互通制度,将残疾证申请事项列入网格工作人员为民办实事事项,在镇街和村居设立“残疾人证办理服务点”,实行“一门式受理、一站式服务、一条龙办结”,实现了残疾人办证“一次办成”的目标。建立机关干部帮扶联系户沟通交流机制,对全县3900名扶贫帮扶干部建立联系制度,对帮扶干部进行定期培训,使他们熟悉掌握评残标准和工作流程,对全县1.58万户困难家庭逐一摸排,做到应评尽评,目前已为帮扶困难家庭办理残疾证4895人。

  建立常态化入户评残制度,对全县长期卧床和出行困难的群众,组织残疾评定专家进村入户,到群众家中现场进行残疾等级评定,实现了出行困难的残疾人办理残疾证“零跑腿”。今年以来,已组织30余名医生29次入村为148名群众提供了入户鉴定办证服务。

  截至目前,临沭县今年共办理残疾证2206人,发放辅具1085件,无障碍改造167户,基本做到了应评尽评,应办尽办,有力保障残疾人的合法权益。(通讯员 赵小艳 郁万健)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