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将孩子“丢”在候车室 临沂高速交警帮忙寻家人

2021-10-22 17:3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邵长宣 临沂报道

  10月21日,临沂蒙阴一妇女带着孙子在京沪高速公路蒙阴站候车室内候车中,发现手机遗忘家中,便“丢”下孩子独自回家取。发现奶奶不见了的孩子站在收费站广场大哭。正在站口执勤的临沂高速交警支队蒙阴大队民警发现后,将孩子带回高速交警执法站,最后找到孩子的奶奶。

  据民警介绍,当日上午10时许,临沂高速交警支队蒙阴大队民警在京沪高速公路蒙阴收费站广场执勤时发现,一男孩独自站在广场路边哭泣并四处张望,身边无大人陪同。民警上前了解情况,经过一番耐心安抚,男孩情绪慢慢稳定下来。

  民警了解到,小男孩是蒙阴人,今年4周岁。当日,同奶奶在候车室等车中,看到候车室的电视中播放着自己喜爱的动画片,便认真坐在椅子上看起来。看了10余分钟后,发现奶奶不在身边,在室内外找了几圈没找到,来到广场边大哭起来。

  民警将男孩带到执法站,拿出玩具和水果并帮助寻找老人。10分钟后,一背包裹匆忙行走的妇女引起民警注意。最后,经民警确认该妇女就是男孩的奶奶。

  据该妇女称,自己家在京沪高速公路蒙阴收费站附近社区,在等候往返临沂兰山城区客运车中,突然发现手机忘在家中,见孩子正聚精会神在大厅内看动画片,便在未告知孩子的情况下回家去取,没想到发生这件事。

  高速交警温馨提示:陪同老人、孩子出行,一定要妥善照顾、寸步不离,避免出现老人迷路、孩子走失等安全风险。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