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第三期审批服务大课堂暨政务信息培训会召开

2021-11-25 15: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葛世艳
play

  为提高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政务信息写作能力,促进改革政策宣传、更好服务领导决策,11月24日,临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举办第三期审批服务大课堂暨政务信息培训会,邀请市政府办公室信息舆情室二级主任科员闫淼进行专题辅导授课。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磊主持会议,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各县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信息宣传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闫淼主任围绕政务信息理论及实践,从“需要什么样的政务信息”“怎样写好政务信息”“编写政务信息常见问题”等几个方面做了专业辅导培训,指出了政务信息的重要性,明确了标准要求,教授了撰写的路径、方法,点出了常见问题,理论水平高、实际操作性强,让大家对政务信息有了更准确、全面的认识和理解,提升了写作本领。

  陈磊局长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信息工作人员要根据闫主任讲课内容,认真思考,深刻总结,勤写多练,努力把今天所学内容运用到实际文字材料撰写中去,不断提升信息工作写作水平,更好地发挥以文辅政作用。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合理统筹时间安排,增强报送政务信息的主动性、及时性。二要提升信息质效,紧盯领导关注点、重点工作的新亮点、改革推进中的困难问题,精准选题、深入钻研,切实写出有措施、有分析、有数据、有论证、有建议的高质量信息。三要健全完善机制,做到信息工作与其他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配强信息队伍,切实发挥信息员作用,确保“专职、专心、专责”;规范做好信息把关和报送等工作,不断开创政务信息工作新局面,为临沂市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