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码”上监管,让城市管理更及时

2021-11-25 15: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贺凯达 张芳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贺凯达 张芳 临沂报道

  为市民营造文明健康、舒适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是城市管理工作的长期任务。临沂市兰山区金雀山街道城管中队从关注保障市民幸福生活秩序、优化营商环境两大方面作为出发点,积极响应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部署要求,践行“共建、共治、共享”的和谐城管理念,致力加快创新、融合“智慧+服务”的新型高效管理新模式。

  据了解,自城市管理 “e兰码”服务平台运行以来,金雀山街道城管中队将“e兰码”作为加快建设服务型、智慧型城管的重要推手,在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指导下,积极进行覆盖全域的录入及推广运行工作。据统计,现已录入城市管理“e兰码”商户3608家,上报商家及城市管理问题377处,已处理341处,大数据的运用实现了城市管理工作从“发现市容问题--利用掌上设备--问题信息公开--整改质量把关--工作流程规范”五个闭环监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应效果,得到了辖区群众、经营单位的充分肯定。

  二维码个头虽小,却是联系群众、服务大众的便捷“大桥梁”,也为金雀山街道城管中队进一步转变城市管理创新理念、理清智慧城管工作思路奠定了基础。下一步,金雀山街道城管中队将把“e兰码”服务平台作为不断加强高质量城市管理服务供给,不断打造智能、高效、精细的“智慧城管”良好口碑。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