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农检中心顺利通过2021年全省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

2021-11-26 10: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付玉志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付玉志 临沂报道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结果的通知》(鲁市监认函〔2021〕288号),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农检中心在全省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活动中,食品中铅的测定和土壤中农残的测定两项考核结果均为“满意”,一次性顺利通过本次能力验证。

  根据省市场监管局能力验证通知要求,农检中心积极报名参加并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于2021年9月、10月份接到邮寄考核盲样后,立即组织检验人员严格按照能力验证作业指导书和相应检测标准,开展检验检测,进行人员比对、仪器比对,在限定的截止日期前及时、精准、高效地完成了盲样检测、结果上报和资料报送工作。

  据悉,全省参加此次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的机构共1701家,一次性获得“满意”的占73.8%。此次优异成绩的取得,有效验证了农检中心的检测能力和水平,也是对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高度肯定与认可。农检中心将以此为契机,认真贯彻“方法科学、行为公正、结果准确、服务满意”的质量方针,强练内功,精益求精,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和优质的检测服务。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