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荣获2021中国数字政府特色案例评选“服务可达创新奖”

2021-12-09 10: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葛世艳
play

  近日,智慧中国年会组委会发布了“2021中国数字政府特色评选案例榜单”,临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爱山东·容沂办”APP平台——“融合‘技术、业务、数据’,实现普惠便捷的综合性城市服务及‘千人千面’的个性化服务”案例在全国160多个优秀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获“服务可达创新奖”。

  本届智慧中国年会以“聚焦数字化觉醒和数字中国再提速”为主题,围绕“加快数字化转型建设美好数字中国”“数据治理体系构建与城市运行体征管理”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合作。年会从“服务可达、治理运行、数据体系、用户满意、保障支撑”五大领域构建评选体系,面向国家部委、省(自治区、直辖市)、地市、区县,挖掘数字政府优秀实践案例“50强”。

  近年来,临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大数据管理为核心,构建了跨县区、跨层级、跨部门的全市统一移动端政务服务总门户——“爱山东·容沂办”APP。“爱山东·容沂办”APP 与“爱山东”APP临沂分厅实现数据同源互通、服务应用共享,为企业群众提供了多元化、个性化服务。

   目前,“爱山东·容沂办”APP已覆盖政务服务、公共服务和便民服务三大领域,涵盖办事服务、社会保障、医疗健康、住房保障、交通旅游、文体教育、生活服务等多个版块,整合了“五险一金”查询、不动产查询、教育缴费、生活缴费、卫生许可等千余项服务事项,具备“查、约、缴、办、诉”等五大功能,为企业群众累计服务2200万次,并在统一身份认证体系、多部门一网通办、教育报名全程网办等方面都取得创新性成果。

  下一步,临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优化“爱山东·容沂办”APP功能,对接更多服务单位,打通更多实时数据,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的现代信息技术作用,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推动智慧城市建设更加高效多元。

2021数字政府特色评选创新案例“服务可达创新奖”名单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