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北城新区一大队党支部“四个持续”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

2021-12-09 15:0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吴琼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吴琼 临沂报道

  持续强化政治引领。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近年来,北城新区一大队党支部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专责机构意识,大力加强政治建设,压实党建工作责任,通过参观红色档案、党员承诺践诺、重温入党誓词、过集体政治生日等活动,更好地推动党建工作与执法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共同提升。

  持续锤炼过硬素质。首先,领导干部带好头,支部委员带头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紧跟党中央,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其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人人挑重担、个个往前冲,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倾力打造政治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的坚强队伍。

  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学习贯彻新思想是一个持续深化的过程,北城新区一大队党支部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干部头脑,持之以恒抓学习深化、理解消化和运用转化,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持续落实责任担当。北城新区一大队党支部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勤于研究、深入思考,扎实推进纪律教育常态化,形成党建工作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加强干部队伍日常管理,把讲规矩守纪律摆在重要的位置,进一步找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着力点、发力点,以高质量党建助推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