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交警直属三大队举行开门纳谏座谈会暨执法监督员聘任仪式

2022-01-14 16:1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汪昭华 刘晓
play

  为进一步加强外部监督力量,深入推进大队执法规范化建设,1月13日上午,临沂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召开开门纳谏座谈会暨执法监督员聘任仪式。

  期间,执法监督员在一楼大厅集中观看了大队2021年度工作汇报片,并到四楼现场观摩了执法监督中队。

  观摩结束后,在大队三楼会议室召开开门纳谏座谈会暨执法监督员聘任仪式。会议由副大队长程凡伟主持,大队在家班子成员、相关科队负责同志、选聘执法监督员及媒体记者参加。

  首先,程凡伟同志从推进执法监管信息化智能化、推进执法过程标准化流程化、推进执法监督清单化指标化、推进执法队伍专业化实战化四个方面介绍了大队执法规范化开展情况。

  接着,大队长孟涛为执法监督员们颁发聘书及证件。

  随后,执法监督员们对当前直属三大队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所感所想,分别围绕规范执勤执法、安全防护、违停整治、交通设施规划与设置、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实用有效的意见和建议。大队分管领导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复和沟通,表示将切实把这些建议作为推动工作和发展的重要抓手,坚决做到意见建议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会上,副大队长刘娜恳请执法监督员们,要立足岗位优势、专业优势,全方位多渠道监督交管工作和队伍建设,积极传送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期盼,多提宝贵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大队交通管理的精准化、科学化、现代化水平。

  最后,孟涛同志对各位执法监督员畅所欲言表示感谢,并对强力推进大队执法监督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健全完善执法监督体系。要发挥好监督利剑的作用,通过“内部监督”+“外部监督”的形式,共同构成一套完整的执法监督体系,持续提升执法规范化建设水平。二是要充分发挥执法监督员的监督作用。同时,要建立工作联系制度,定期召开执法监督员座谈会,及时通报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情况,反馈执法监督员意见、建议以及反映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三是要进一步提升规范执法能力。大队全体民警辅警,要坚持常态化的学法用法,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方法解决热点、难点问题。要多渠道开展执法培训,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不断提升培训效果。(通讯员 汪昭华 刘晓)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