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一居民点击陌生短信链接被骗 民警提醒贷款前收费全是诈骗

2022-01-14 16:1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从俊 张贝贝
play

  1月8日,郯城县郯城街道居民杨某收到了一条陌生短信,短信内容显示杨某有“某某金”可以领取,并附带一个手机APP的下载地址。正巧,杨某近期有贷款需求,便点击短信提供的链接,下载了一款名为“某某纯净版”的APP,并根据软件页面填写了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银行卡号等信息。

  提交信息后,软件界面显示杨某有2万元的额度贷款。可当杨某点击申请贷款时,软件页面却显示银行卡账号错误,导致资金被冻结。

  一脸疑惑的杨某,主动询问APP内的“客服”,经过沟通,“客服”发来一个链接,让杨某下载一款名为“微聊”的APP,声称有其他“客服人员”会与杨某对接账户冻结事宜。

  杨某点击下载“微聊”APP,注册后,软件 “客服人员”表示杨某账户被银监会冻结,需要转账到“客服”所提供的银行账号解冻,并许诺解冻后会将这些钱全部返还。

  杨某向指定账号转账后,“客服”又以杨某转账步骤错误等理由,让杨某继续往指定账户上转账。如此这样,杨某先后4次往“客服”指定的账户上转账4万元。钱转过去之后,“客服”告诉杨某账号解冻成功,可是杨某却发现自己转账的钱非但没返还,所贷的钱也没到账。

  此时,“客服”又指示杨某缴纳1万元重新激活账号,直到这时杨某才意识到被骗。(通讯员 杜从俊 张贝贝)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