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2022年非车险业务创新发展座谈会

2022-01-14 17: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楠楠
play

  为进一步推进辖区2022年非车险业务创新发展,1月12日,临沂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2022年非车险业务创新发展座谈会,协会监事长郭剑南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协会财险部、信息宣传部和11家财产保险公司、1家中介机构非车险经理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非车险业务创新发展的重要意义,积极转变发展观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优化保险产品的供给,更好地满足社会大众日益增长保障需求。本着先易后难、先小后大、先慢后快的原则,立足公司实际情况,发掘自身差异化优势,培育和形成新的市场竞争优势,积极推动辖区公司差异化发展。不断加强与行业内外部的沟通协调能力,做好与各部门的对接,强化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推动非车险创新发展。

  会议指出,经过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太保财险、大地财险、阳光财险、安华农险、永诚财险、华泰财险、太平财险、安诚财险、泰山财险、亿信代理结合自身特点提出的建议,经过讨论,就推动辖区非车险高质量发展一致认为,主动服务临沂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应当融入到服务实体经济、双碳战略、乡村振兴、民生保障、对接长三角、沂河新区建设等区域发展战略中,提供保险保障,创造发展新机遇。主动服务民生建设。应加强在教育、社会保障、医疗卫生、计划生育、住房保障、文化体育等民生类行业保险业务的开拓,支持临沂民生建设,加大民生保障力度。主动开展保险创新。应当不断满足社会大众日益增长保障需求,推动企财险、家财险、意外险、责任险、货运险、农业险、健康险、信用保证保险等险种发展新模式。推动银保合作,提升行业创新能力。杜绝恶性竞争,创造公平竞争的良好环境。积极整合行业资源,探索共保模式。加强宣传保险知识,增加公众的保险意识。

  会议强调,2022年将按照上级要求,多措并举推动非车险业务创新发展,形成多元化发展的格局。立足辖区实际,持续引导保险业回归保障本源,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提供满足人民需要、多层次、广覆盖的保险保障,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民生保障质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制定推动非车险业务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性意见,探索建立发展、自律、协调、交流、培训等机制,打造临沂特色,营造良好生态,只争朝夕,踔厉奋发,推动保险业发展迈上新台阶。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关心支持,加强与相关部门联系、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分类引导推动企财险、家财险、责任险、货运险、农业险高质量发展,有效满足市场需求。加强宣传、培训,形成良好的非车险业务发展氛围。(王楠楠)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