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载爱与希望 520公益日临沂市 “希望小屋”募资753万元

2022-05-26 21: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建锋
play

  “520公益日”期间,临沂团市委有效整合团内外资源,坚持组织化和社会化动员的方式,社会各界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希望小屋”募捐。截至5月25日0点,全市募资金额高达753万余元,交出了一份满载爱与希望的圆满答卷,充分体现了沂蒙人民的奉献与担当。

  全方位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为了募集更多的资金,建设更多的“希望小屋”,临沂团市委广泛联系,多方对接,在全市掀起了一波宣传热潮。对接摆放海报,现场推介;联系市城管局在城市地标建筑、交通道路口的大屏幕、隧道出入口等人流车流密集处,展开宣传;对接市交通局和传媒公司,在公交车、出租车电子屏幕上打出“希望小屋”推介标语,在公交站牌和各大商业写字楼电梯间滚动播出宣传短视频;邀请正能量文体明星、网络大V等录制宣传视频,影响带动更多的人关注并参与。通过铺天盖地、家喻户晓式的宣传,形成了强烈的宣传攻势,点燃了广大市民的公益热情,为“520公益日”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发挥团的优势实现组织化覆盖。坚持团委书记亲自抓,召开全市“希望小屋”工作专项会议,临沂团市委书记王宁对520募资工作作出明确安排,发出动员令并带头捐款;全市各级团组织发扬“见红旗就扛”的战斗精神,书记靠前指挥,争取党政领导支持,多方对接走访企业、社会组织等120余家;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层层成立爱心战队,实现末端传导,汇聚爱心力量;充分发动各级团干部、少先队辅导员、青年企业家、乡村好青年等团属力量关注支持、全面参与。全市共成立爱心战队8150支,参与人次达258254,实现了组织化全覆盖。

  兰陵团县委为17个乡镇分别申请了“一起捐”战队二维码,组建战队1600余个,织密募资网络,层层落实,并邀请先进乡镇分享经验,在全县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捐款突破100万元,居全市第一位。

  平邑团县委推出了“签好责任状、发出表扬状、回赠感谢状”的激励机制,促进形成“公益人人参与,爱心源源不断”的循环机制。

  沂水团县委制作宣传卡片3000张,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城市主干道沿途商超、书店、卖场、药店等人流密集区域进行点对点推介。

  郯城团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在超市、广场、商业街区等人流量密集的地方,通过赠送玫瑰花的方式,向参与募资的爱心人士表达敬意。

  项目化推进产生聚合效应。团市委成立募资专班、建立专属微信群,实时沟通互动,一日一调度、一天一总结,统筹推动工作开展。针对市直单位,大企业、青联、青企协、青年文明号和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等不同工作力量,先后召开三场希望小屋专项推介会,解读募捐政策规则,发布募资经验做法,全市共举行专项推介会50余场次,1000多家单位、组织参会。各单位、各领域统一节奏、协调配合、全力推进。其中,市直战队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已发动1.7万余人参与,募资超48万,占市一级募资额近六成。

  临沂市公安局在平安临沂公众号、党建群、团建群内广泛宣传报道,组织广大民警辅警自愿捐献爱心,共2627人奉献爱心,募捐达9.13万元,捐款额度居市直部门第一位,为建设临沂“希望小屋”贡献了新时代红色沂蒙警队的光和热。

  沂蒙交投集团、临商银行团委第一时间组织发动员工,凝聚公益力量,建立专门微信群实时进行交流,全程跟踪活动进展。募资额分别达8万和4万元。

  涓涓细流汇聚大爱江海,点点星光闪耀希望银河。每一份善款,将实实在在的用于帮扶困境儿童,为他们送去爱心人士的关心与呵护。(通讯员 张建锋)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