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 临沂移动罗庄分公司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

2022-06-23 10:33:30 来源: 临沂移动 作者: 黄孟娜
play

  6月16日,临沂移动罗庄分公司组织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2022年安全宣传日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窗口宣传、观看“6.16我问你答”网络直播等方式,着力提升干部员工和社会公众的安全意识,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宣传氛围,临沂移动罗庄分公司结合行业特点,扎实开展以安全文化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法宣贯、警示教育、应急演练等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

  为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公司积极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深刻认识并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和红线;为提升消防安全应急能力,邀请消防讲师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对火情模拟和安全逃生应急演练进行现场指导。培训期间,生动的警示案例让员工了解了私拉电线、电瓶车进楼入户的危害性;演练现场的灭火器实操训练,加深了员工对消防安全常识的理解,提高了自我防护和扑灭初期火灾的应急能力,取得了良好效果。

  为提升安全教育成效,公司还利用每日晨会、班组培训等方式,认真学习宣贯《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清单》。

  通过中移网上大学平台等信息化手段,深入学习《安全生产法》等规范标准,切实引导全员提高安全意识;依托“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平台”,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强化安全事故防范各项准备,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近年来,临沂移动罗庄分公司始终厚植安全文化理念,营造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的浓厚氛围。接下来,临沂移动罗庄分公司将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全面促进提升“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观能动性,让“安全生产月”成为全员参与的“动员月”、“宣传月”和“落实月”,进一步促进安全生产工作水平整体提升,保障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