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临沂北城交警吹响创城交通秩序整治“冲锋号”

2022-08-04 12: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汪昭华 刘晓
play

  自部署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三大队紧紧围绕上级部门部署要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全力以赴打好创城攻坚战。

  周密部署,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抓创建

  为全力做好创城工作,直属三大队成立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划分责任、明确要求,确保创城工作有序开展。大队多次召开会议,研究交通治理措施、确定执勤点位,制定了详细具体、操作性强的工作方案。大队领导靠前指挥,班子成员分包路口路段,强化一线督导,强力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抓实主责,强力管控,推动交通秩序大改善

  直属三大队把创城工作与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夏季公路易肇事肇祸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等专项活动相结合,实行高峰疏堵保畅、平峰机动巡查、岗点全天驻守的工作模式,加大对三轮车闯禁区,驾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违停、酒驾、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纠力度,形成严管高压态势,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为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直属三大队将后勤科室警力分批次投入到路面一线,充实到城区各主要路口及主次交通干道,守好点、巡好线、管好面,采用全方位“立体式”的管控措施,重点查处、劝导行人闯红灯、翻越护栏、不走斑马线,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驾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等违法行为,用实际行动奏响文明交通“交响曲”,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规范执勤,科学管理,树立良好交警形象

  创城期间,直属三大队全体执勤民警、辅警克服麻痹松懈思想,齐心合力,攻坚克难,顶烈日,冒酷暑,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在执勤时做到着装整齐,举止文明,对群众不懂、难懂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耐心细致地讲解,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严格、文明的执勤执法和饱满的精神风貌,树立北城交警良好形象。

  文明路上,你我同行,北城交警将不断提高道路交通管理水平,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为广大群众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闪烁的红蓝警灯,就是最美的“警色”。(通讯员 汪昭华 刘晓)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