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城管局举行“你说我办临沂城管”“临沂城管市民通”APP试运行市民有奖举报奖励发放仪式

2022-08-06 16:5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冯善鹏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冯善鹏 通讯员 魏素贞 彭树永 高照 临沂报道

  为了让更多市民加入城市管理工作,进一步畅通群众监督和参与渠道。8月6日,临沂市城管局在市城市管理指挥中心组织开展“你说我办临沂城管”“临沂城管市民通”APP试运行市民有奖举报奖励发放仪式。

  临沂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海滨,临沂市城管局数管服务中心主任郭全生,临沂市城管局办公室、督导考核科相关负责人,临沂市城管局数管服务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获奖市民代表、热心市民及部分媒体记者参加活动。

  据悉,“临沂城管市民通”APP试运行已于2022年6月30日圆满结束,根据《“临沂城管市民通”APP市民举报奖励办法(试行)》关于试运行期间奖励发放标准和要求,对参与市民进行严格筛选,最终确定30名用户符合奖励领取资格。并于7月8日在临沂市城市管理局网站发布《临沂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临沂城管市民通”APP有奖举报试运行期间获奖市民名单的公示》。

  活动现场,获奖市民代表参观了临沂市城市管理指挥大厅,听取临沂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关于“临沂城管市民通”试运行情况的汇报,“临沂城管市民通”APP试运行期间(2022年4月1日-2022年6月30日),共收到市民上传的城市管理问题13608件,日均上报149件。其中,有效上报12300件,积分奖励61500分;截至7月底,已处置完成11755件。试运行期间,“临沂城管市民通”APP注册用户达9507个,参与问题上报用户629个。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是:人行道板路沿石破损、暴露垃圾、绿地裸露、绿化树木和乱贴乱画等问题,共计5864件,占问题上报总量的43.09%。

  随后,通报了“临沂城管市民通”APP试运行市民有奖举报获奖情况并向获奖代表现场发放获奖喜报,王海滨和郭全生为获奖市民发放喜报。

  发放仪式结束后举行了现场座谈会,会上大家踊跃发言,获奖市民和热心市民纷纷赞扬“临沂城管市民通”APP使用方便操作简单,参与度很高。

  郭全生在听取了获奖市民和热心市民对“临沂城管市民通”APP运行的建议后表示,临沂市城市管理局以服务人民为主,通过“临沂城管市民通”APP平台倾听市民的真实声音,不怕暴露问题,及时解决群众遇到的各种问题,实实在在的干好这件事,通过市民监督,为城市管理工作建言献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临沂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临沂城管市民通”的运行和业务范围为中心城区数字化城市管理运行区域,即中环以内(西至西中环,东至联邦路,北至长春路,南至龙潭路-罗程路-柳工路)和高铁片区,城市主次干道墙到墙(或绿化带边缘到绿化带边缘)、公园、广场及其它市政管理区域(生活小区、单位内部暂不列入)。“临沂城管市民通”上报受理内容主要包括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园林绿化、道路桥梁管理、市政公用设施、交通设施、施工管理和突发事件等8大类42小类的城市管理问题。

  “临沂城管市民通”不受理的情况为市民上报问题不在“临沂城管市民通”运行区域内,或不属于受理范围内的8大类42小类城市管理问题。(如供暖质量、市场管理、交通秩序、违章建筑、违规养犬、嗓音扰民和个人利益矛盾等问题,均不在受理范围内);举报问题因文字和图片描述信息不全、图片不清晰等,导致无法获取问题有效信息的;举报问题轻微,经审核不符合立案标准或者失去时效性的;举报问题已有他人先于上报,已在平台立案或处于处置过程中的;经处置部门或者监督员核实上报问题不属实的、人为制造的投诉、翻拍影像或其他恶意投诉等问题;已进入司法程序或列入上访类的问题;其他经认定无效举报的问题。

  对在“临沂城管市民通”上反馈问题的市民,将有相应的奖励和标准,“临沂城管市民通”的奖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试运行期间(2022年4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以积分方式进行奖励。试运行结束后,根据积分排名情况,选取前100名市民分4个等次进行奖励,奖励金额1000-100元不等。第二阶段是正式运行期间(2022年7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市民举报的问题,经市民监督举报中心审核确认有效的,按照每件奖励现金3元的标准,由奖励支付中心统一发放。

  每日按有效上报案件时间先后顺序,奖励前1000个有效案件,每个“临沂城管市民通”APP帐号当月获得奖励累计不超过600元,每月总发放奖金额度不超过10万元,当月奖励资金按限额发放完毕后,不再进行奖励。当月有效奖励案件不足上限的,剩余金额累积至年底“热心市民”奖励使用。

  年底开展城市管理年度“热心市民”评选活动。按照“临沂城管市民通”APP有效上报案件积分*70%+其它来源(签到、浏览新闻、点赞、评论等)积分*30%得分,评选得分排名前10的为“热心市民”,颁发证书并给予适当奖励,并在相关媒体进行宣传。

  年底开展城市管理年度“热心市民”评选活动。按照“临沂城管市民通”APP有效上报案件积分*70%+其它来源(签到、浏览新闻、点赞、评论等)积分*30%得分,评选得分排名前10的为“热心市民”,颁发证书并给予适当奖励。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