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宣传部长培训班到兰陵县现场调研

2022-08-06 21: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慧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金慧 临沂报道

  8月6日下午,临沂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宝亮带领全市宣传部长培训班与会人员到兰陵县现场调研,兰陵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志强参加。

  与会人员到“山东手造·产自临沂”兰陵展示中心进行现场调研。

  2022年,在市委宣传部的悉心帮助指导下,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兰陵县委宣传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担当,积极推动理论武装、意识形态、新闻舆论、精神文明、文化文艺等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下一步,兰陵县将严格按照省、市工作要求,大力培育重点手造产业及园区,推动手造产品进入A级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乡村旅游重点村镇、旅游民宿集聚区、高速公路服务区。重点实施“强链”“补链”“延链”工程,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升级发展,形成重点手造产业突出、百花齐放的手造产业格局,为加快推进实施“山东手造·产自临沂”做出兰陵贡献。

  兰陵县按照“山东手造”推进工程的要求,坚持公益性、开放性、服务性的原则,依托兰陵文化创意产业园,打造2万平方米集展销、体验、培训、传承等功能于一体的“山东手造·产自临沂”兰陵展示中心。

  中心位于兰陵县下村乡双河水库北岸,计划总投资1.2亿元,规划占地120亩,主要通过建设手造展厅、手造车间、孵化中心等10大板块,实现非遗等手造企业集聚化、产业化发展。

  目前,一期已投入资金3600万元,建设5处展馆,入驻陶笛、根雕等手造企业9家,辐射带动了周边初加工农户500户,增加了群众收入。通过搭建产品集中展示平台,实现了手造产业集聚化,促进兰陵民间手工艺的传承保护和相互交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