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维文王丽达领衔主演!《传承》张蒙作品演唱会在临沂举行

2022-08-07 22: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临沂报道

  8月7日,“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沂蒙精神”———张蒙作品演唱会在临沂大剧院歌剧厅举行,为临沂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好山好水好风景,沂蒙山水等你来……”当晚,在歌曲《沂蒙山水等你来》欢快的旋律中,演唱会拉开了序幕。随后《杏花村雨》《沂蒙,我想对你说》《孝行天下》《感恩母亲》《诗与远方》《月影扁舟》《红色沂蒙颂党情》《花香怒放》《都梁的星空》《携手向未来》《传承》等多个作品轮番上演,不断将演唱会的气氛推至高潮,美妙动听的歌声在剧场回荡,现场响起连绵不断的掌声。

  据了解,本场演出由男高音歌唱家阎维文任艺术总监,作曲家卞留念任音乐总监,以音乐人张蒙创作的歌曲为主线,以“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沂蒙精神”为主题,歌唱家阎维文、王丽达领衔主演,舞台阵容强大,乌兰图雅、刘大成、徐晶晶、褚海辰、敖日其愣等都登台亮相,为观众献上不可多得的艺术盛宴。

  青年作曲家张蒙是一名土生土长的临沂姑娘,自幼学习古典钢琴,曾以全国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考入中国音乐学院附中,并开始学习作曲,随后考入中央音乐学院本硕连读,目前博士在读。个人音乐作品多次在央广央视音乐和综艺栏目播出。现任中国通俗文艺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大众音乐协会艺术教育委员会副会长、北京市音乐家协会会员。张蒙的代表作品有《传承》《都梁的星空》《孝行天下》等。其中,歌曲《传承》被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经典音乐广播《民歌走天下》“中国民歌榜”收录;原创作品《孝行天下》在第二十四届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进行精彩表演,唱响鸟巢,并于当日同步发行了此歌曲的冬奥特别版。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临沂市委宣传部、临沂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临沂市音乐家协会、司麦澳(北京)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山东亚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