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一公局集团临临七标项目双星大桥首根墩柱顺利浇筑完成

2022-09-20 11:1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春燕
play

  9月17日下午,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完成,中交一公局集团临临七标项目双星大桥首根墩柱顺利浇筑完成。

  双星大桥下部结构墩柱采用柱式墩、桩基础,桥台采用肋板台、U型台,桩基础。桥址所在地隶属构造剥蚀低山丘地貌,地形起伏较大,高差变化较大。本次浇筑完成的是左幅9#墩柱,总设计高27.058m,直径2m。

  为确保墩柱顺利浇筑完成,项目部克服了红线内施工场地受限、大型机械设备进场施工组织协调难度大、工期紧等困难,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浇筑前严格控制混凝土原材料和混凝土拌和质量,做好施工班组安全、技术交底工作,切实保证墩柱施工的质量与安全。同时,严格按标准化施工要求进行了测量放线、钢筋笼吊装、模板安装、安全爬梯围挡搭设等一系列工序。过程中,由生产副经理带队,工程技术人员和现场监理全程旁站、对整个施工过程进行全天候、多方位实时监控,确保了首根墩柱混凝土浇筑的顺利完成。

  下一步,项目部将以此为契机,认真总结施工经验,迅速掀起大干新高潮,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抢工期、赶进度。同时充分挖掘“项目部+工区”管理模式优势,最大限度放大资源配置效率和施工组织效率,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进一步将“高质量发展落实年”活动引向深入,助推公司发展不断打开新局面。(通讯员 于春燕)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