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邮政:感悟光辉历程 汲取奋进力量

2022-09-20 16:25: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红国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梁红国 见习记者 欧瑞璋 王雪 通讯员 卢俊卿 临沂报道

  一份文件寄托无数声音,一份情报唱响一段传奇,位于临沂沂南县马牧池乡双泉峪子村的山东战时邮务总局,于1942 年2月7日正式成立,在革命战争年代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进一步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9月20日,临沂邮政组织党员、团员优秀代表,赴山东沂南战邮革命传统与企业文化教育基地,学习战邮英雄事迹,感悟战邮光辉历程,汲取积极奋进力量,开创更加美好未来。

  山东战邮革命传统与企业文化教育基地内容丰富,生动呈现了战争年代老一辈战邮人的英雄事迹和山东战邮的光辉历程,展现了山东战邮忠于党、忠于人民,保守机密,人在文件在,不怕流血牺牲,排除千难万险,勇往直前完成传递任务,忠贞不渝,使命必达的作风和精神。

  在山东战邮革命传统与企业文化教育基地,参与活动的党员、团员代表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宣示着同志们坚定不移的政治信念和矢志奋斗的决心。实地学习中,老一辈战邮人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动着与会人员,作为奋战在邮政生产一线的共产党员,临沂邮政公司河东投递部的戚兴旭深受鼓舞,他表示:“我将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让社会满意,为行业国家队增光添彩,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邮政力量!“

  展厅里,一段段英雄故事由讲解员娓娓道来,一件件文物流转着峥嵘岁月的光辉,参加学习的同志们沉浸在那段凝重的历史之中,此刻,仿佛新老两代邮政人共同站在时空交错的地带,完成了使命和责任的交托。临沂邮政公司金融业务部的陈俊菁是本次学习活动的青年党员代表,成长在战邮发祥地,传承着战邮人的血脉和精神,他表示:“如此近距离的感受战邮先辈冒着枪林弹雨走过的光辉历程,使我们倍受激励,深感使命在肩,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守‘人民邮政为人民’的使命,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新的光彩!“

  “事争一流、唯旗是夺”是临沂邮政公司一直以来的作风,“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忠贞不渝,使命必达”就是新一代邮政人的追求。参加活动的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沂蒙精神,立足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擦亮临沂邮政先进更先进的品牌。带着“新、强、美”的愿景目标,临沂邮政公司将继续努力,脚踏实地,做山东邮政代言人,做全国邮政的表率,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地方经济发展贡献邮政力量。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