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三大队召开“警校家企”工作座谈会

2022-09-22 09:1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冯善鹏 汪昭华 刘晓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冯善鹏 通讯员 汪昭华 刘晓 临沂报道

  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警校家企”联合护学机制,9月21日,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三大队召开“警校家企”工作座谈会,共同总结成绩,交流经验,巩固成果。

  临沂市教育局安全科科长刘真真,临沂市公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凯,兰山区教体局安全科科长巩士龙以及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三大队在家班子成员,辖区16所中小学有关负责同志及大队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现场,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三大队副大队长刘娜代表大队对前来参加座谈的参会人员表示感谢和欢迎,并恳请大家就深化“警校家企”联动护学机制进行探讨交流,对交警队伍建设、执勤执法、道路交通管理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会上三十五中副校长贾伟、金盾小学综治办主任王兆同分别围绕“爱心助学公交”、“警校家联合护学”作典型发言,为大家分享先进经验。各学校有关负责同志就深化“警校家企”联动护学机制、改善学校周边交通环境进行研究讨论,并对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三大队队伍建设、执勤执法、交通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发表各自意见建议,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三大队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作出了详细的解答。

  临沂市教育局安全科科长刘真真,临沂市公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凯,兰山区教体局安全科科长巩士龙对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三大队“警校家企”联动护学机制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赞扬,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推动“警校家企”联合护学机制再上新台阶提出意见建议。

  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三大队大队长孟涛对下一步“警校家企”联合护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强化宣传整治,减少交通违法。警方和校方要联合起来,加大对驾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三轮车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的宣传、整治力度,并从学生和家长两方入手,着力强化交通安全意识;二要健全工作制度,提升护学质效。通过强化岗前培训、强化考核激励、强化沟通交流等措施,着力提升护学的规范化水平,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切实保障护学工作高效运行;三要凝聚部门合力,助力公交专线。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公交专线的重要意义,通过加强公交沿线交通整治、加强公交专线宣传推广、加强学生乘车安全教育及车辆司机日常检查,发挥各自职能作用,推动“警校家企”机制更加成熟完善。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