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城管执法支队北城新区二大队以实际行动保障“沂蒙蓝”

2022-09-27 19:0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冯善鹏 张大鹏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冯善鹏 通讯员 张大鹏 临沂报道

  近日,临沂市城管执法支队北城新区二大队值班人员接市大气污染防治夜间巡查专班交办线索:北城新区二期西安路与沂蒙路交会某工地渣土运输过程中存在循环道路积尘严重,土方施工没有抑尘措施问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执法人员接到指令后,迅速赶赴现场展开调查,发现该工地正在进行渣土外运施工,各类施工机械和运输车辆40余台,内部道路积尘严重,多处土方开挖现场喷淋降尘设备未开启,整个工地内部尘土飞扬。执法人员立即责令停止施工,并连夜约谈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依法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施工单位严格落实抑尘措施,不达标坚决不准动工。

  执法人员经过调查,该违法行为系该施工单位渣土运输施工管理不严,工地现场施工人员对深夜施工存在侥幸心理,擅自减少了内场道路冲洗频次和洒水抑尘设备致,造成了较严重的扬尘污染。目前,城管部门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一百一十五条的相关规定对该施工单位进行立案处罚。

  城管部门在此提醒,随着秋季来临,多风扬尘天气频繁,各建设单位应严格落实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各项要求。下一步,城管执法人员将进一步加大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监管力度,狠抓源头治理、强化过程监管,筑牢长效机制,以实际行动保障“沂蒙蓝”。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