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移动郯城分公司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2022-09-29 18:25:30 来源: 临沂移动 作者: 寇晓晨
play

  创城在行动,文明不打烊。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发动群众共同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行动中来,郯城移动公司开展“早晚一小时”创城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创城再添动力。

  创城有我,志愿随行

  活动开展以来,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每天早上上班前一小时,晚上下班后一小时的时间排查整治社区环境问题,本着绝不放过任何“死角”的原则,对沿街商户,小区进行安全和卫生问题督导,将沿街商户门前的电动车、自行车进行了有序摆放,并通过宣传栏、发放宣传页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文明健康生活,倡导文明养犬行为。同时,对楼道内乱扔生活垃圾、私搭乱挂等不文明现象进行集中清理,对飞线充电的居民进行上门沟通,耐心劝导,制止飞线充电不文明行为。经过大家的努力,社区各开放小区内的环境卫生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受到广大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文明出行,安全你我他

  早上7:30,下午5:30,人流、车流逐渐密集起来,道路交通开始进入高峰,孩子上学,大人上班,郯城第一实验小学南路口成为较为繁忙的路段,交通一直是堵堵堵,大人们着急上班,孩子们着急上课,这个路口拥堵问题成了老大难。创建文明城以来,每天郯城移动公司都会组织志愿者利用工作之余的上班前和下班后的一小时时间手拿小红旗在路口指挥着交通。见到不戴头盔的市民进行耐心的劝导,对凌乱的自行车进行规范停放,对于这个路口的交通疏导起到了显著作用,从起老大难路口变成了文明路口,成为文明创建活动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赢得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的文明意识,也展现了志愿者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高了大家的文明意识,传导了志愿服务理念,以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添彩。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