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移动郯城分公司助力县重坊镇数字乡村建设

2022-09-29 18:26:00 来源: 临沂移动 作者: 寇晓晨
play

  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乡村建设,是切实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一环。临沂移动郯城分公司以“平安乡村”安防摄像头推广安装为抓手,助力重坊数字乡村建设,为重坊乡村振兴注入数智化转型的活力。

  郯城移动落地安装智能安防摄像头,带动了城乡群防群治工作,以“小探头”连接“大平安”,数智化赋能当地“平安乡村”建设。推进建成视频监控智能探头系统,构建社会治安群防群治、社会治理共建共享新格局。

  在外务工的留守老人儿女,通过安装智能安防摄像头,远在千里之外的城市也能关注到家中老人的人身安全,让老人在家时刻都能和子女对话,让孝心远在他乡也能传递到老人心中。“自从安装了移动这个摄像头,村居工作更好做了。有偷盗行为、想做坏事的人都受到威慑;另外,对破解交通事故、提供案件线索也有很大帮助。”,说起安装“美丽乡村监控摄像头”的好处,村书记感触颇深。以前,他们实行“白+黑”巡逻机制,经常忙到连轴转。现在,每天只需要安排1名队员守着监控室,其他4名队员轮流巡逻就行。

  重坊各村通过大力推进“小小探头连万家、乡村振兴平安行”专项行动,有效推动智能化治理和居家关怀服务向每家每户延伸,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感,推进了平安乡村建设。郯城移动积极推进农村地区数字化服务建设,为乡村振兴数字赋能,通过信息化应用搭建村民村委沟通桥梁,重点服务乡镇、村委等基层管理人员,助力构建政府责任、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现代乡村社会治理体系。

  下一步,郯城移动将继续依托5G专网、行业平台,以利民、便民、惠民为己任,持续延伸服务场景,探索更多的产品模式,赋能新农村建设,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