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前开新局|山东沂蒙交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新局,谱新篇,“沂蒙铁军”走在前

2022-10-01 16:2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孟娜 寇晓晨 冯善鹏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黄孟娜 寇晓晨 见习记者 冯善鹏 临沂报道

  在长深—京沪高速公路临沂北连接线改建工程的施工现场,工人正在全力奋战,烈日下,风雨里,总有他们挥洒汗水,大力开拓的身影。

  “长深—京沪高速公路临沂北连接线改建工程兰山段已通车,河东段正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已完成总工程的96%,力争十月份主体通车,在这争分夺秒的阶段,我们一刻也不能松懈。将继续加大人力财力物力的投入,争取早日让老百姓走上放心路。”山东沂蒙交投集团易兴公司副经理谢民说。

  将长深高速和京沪高速在临沂连接起来,这对于南来北往的运输车来说无疑是激动人心的好消息。长深—京沪高速公路临沂北连接线改建工程是山东沂蒙交投集团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于2020年启动的项目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10.6亿元,路线全长25.2Km,按照一级公路标准改建,由四车道加宽为六车道,增设2处菱形互通立交,对玉平沂河大桥进行加宽和美化提升。

  据悉,项目在2021年被列为山东省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山东省重点补短板项目、临沂市重大项目。建成后将连接长深高速和京沪高速,沟通兰山区、河东区与日照港、岚山港,客货运输均能通过该通道进出高速公路或直达港口,从而进一步推动临沂物流业高速发展。目前,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效。兰山段已通车,河东段正在进行着最后的冲刺,计划10月底可实现主体通车。

  在长深—京沪高速公路临沂北连接线改建工程如火如荼地冲刺时,山东沂蒙交投集团也在积极推进临沂至徐州(鲁苏界)高速公路山东段前期工作。

  山东沂蒙交投集团副总经理彭华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介绍道,临徐高速项目作为山东省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临沂市首条自主投资建设运营的高速公路项目,项目路线全长28.5公里,互通立交4处、分离立交8处,建成后将实现临沂与徐州的便捷联系,实现东西横向斜向贯通。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山东南部、江苏北部高速公路网布局,成为北部淮海经济区东西向的重要运输通道。

  “山东沂蒙交投集团作为中标项目投资人,已完成项目公司组建,项目工可报告初稿也通过省交通厅审查,近期交通厅将出具行业审查意见,该项目前期工作已启动,力争明年年初核准立项。”彭华说。

  除了重点攻坚省市级重点项目之外,山东沂蒙交投集团还积极对外做好市场拓展,扎实推进新疆中标国道G577、G580建设工程项目。成功推动山东援疆鲁疆铁路货运对开班列“商仓流”一体化项目,现已完成4列班列开行,同时积极筹备鲁青铁路对开货运班列。根据市政府安排,以配套项目建设资本金方式参股投资临淄至临沂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积极参与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年度施工养护任务,承揽省道S231、S241平邑南段,国道G518兰陵、费县段等大中修项目101公里;承接12个县区干线公路养护1613公里。狠抓重点项目储备,积极争取参与蒙邳、临日高速项目,全力筹建临沂高铁货物快运中心项目。

  近年来,山东沂蒙交投集团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推进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在未来,集团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交通强市”战略,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用实干苦干扛起国企担当,践行国企责任,勇当城市发展先行军。

  新时代、新沂蒙、新交投、新担当。当前集团正立足全市交通基础设施投融资建设主体定位,实行“交通+N”发展战略,不仅要坚持践行“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奋斗精神。更要坚持党建引领,弘扬沂蒙精神,努力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步入新阶段,面对新形势,“沂蒙交投铁军”要始终大刀阔斧、昂首挺胸地走在前。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