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国控集团召开2022年三季度重点工作调度会议

2022-10-14 16: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非义
play

  近日,临沂国控集团召开2022年三季度重点工作调度会议,梳理总结三季度集团重点工作和市国资委考核任务完成情况,找准差距、理清思路、明确重点,对四季度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收官。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鲁峰武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和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振群主持。

  会上,传达了《2022年三季度集团重点工作和考核任务进展情况通报》。各部室负责人对照主要指标、重点工作和考核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汇报,各分管领导逐一进行分析点评,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鲁峰武对各部室三季度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总体点评,对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三季度,集团系统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高、业务拓展的主动性更强、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更扎实,各项重点工作有序落实,各项考核任务稳步推进。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鲁峰武表示,必须充分认识到当前仍然存在谋划工作深度和精度不足、主观能动性需要进一步发挥、推进工作效率不够高等问题。

  围绕下步工作推进,鲁峰武要求,要认真分析经营目标。要秉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的原则,围绕集团经济运行各项指标,认真查摆问题,深入思考谋划,明确解决路径,汇聚各权属企业合力,共同推动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细致梳理重点工作。各部室要对照年初确定的42项重点工作,持续聚焦改革攻坚、项目投资、经营管理、财务管理等主要方面,在国企改革三年攻坚行动收官、项目引建、业务拓展、财务共享中心建设、重点诉讼案件推进、守好“一排底线”等关键环节持续用力,创造性开展相关工作。各项工作的牵头部室要科学掌握工作方法,发挥好牵头揽总作用,加大调度和协调力度;各配合部室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合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精准推进考核任务。各部室要认真做好考核内容和标准的研究工作,结合实际分析不足,找准差距,明确节点,靶向发力,同时,落实好定期调度工作机制,真正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

  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张振群要求,要正确分析形势,统一思想认识。要正确把握集团发展与考核工作的辩证关系,将集团高质量发展放在首位,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理清工作思路,明确任务目标。本着“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一流”,深入分析差距,拿出解决方案,精准推进经营绩效、改革绩效、党建考核、底线工作和特色亮点工作分类施策提升。要坚持实干为先,确保精准发力。坚持目标导向,注重深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精准发力。坚持结果导向,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措施保障。要明确责任分工,扛牢“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职责,形成推进工作合力。坚持“周调度、月通报、动态销号”机制,推动工作有序开展。要发挥考核导向作用,完善年度考核方案,畅树真抓实干的良好风气,确保全年任务目标圆满完成。

  会议结束后,围绕集团三季度全员绩效考核工作,与会人员对照各项工作推进完成情况,对部室三季度能力、态度考核指标进行了现场评分。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徐传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