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国控集团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议

2022-12-02 17:35:00 来源: 临沂国控集团 作者: 寇晓晨
play

  11月28日,临沂国控集团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全面梳理总结集团重点工作和考核任务完成情况,精准分析、找准差距,冲刺攻坚,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目标。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振群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领导班子、总经理助理,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集团2022年重点工作和考核任务进展情况通报》。各部室、单位负责人对照承担的重点工作和考核任务目标完成情况进行汇报,各分管领导进行补充并对下步工作进行部署。

  张振群在讲话中重点对各部室考核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点评,对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面对宏观的经济发展形势,各部室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重点工作和任务目标,自我加压、团结一心,积极推动集团重点工作和考核指标完成,保持了集团经济发展整体形势的有序稳定,展现了集团上下凝心聚力、踏实肯干的良好作风。但同时指出,在工作推进中依然存在工作进展不平衡、主观能动性有待提高、工作创新不足等问题,需要在下步工作中解决。

  张振群要求,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正确把握重点工作和考核工作的辩证关系,两者是辩证统一、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考核是手段完成重点工作、主要任务目标和促进集团高质量发展是目的,只有考核实现公平才能调动积极性和主动性,更好地保证集团重点工作和任务目标按期完成。要端正思想、正确理解,做到全面把握。要强化推进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要锚定任务目标,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推进落实,圆满打好全年工作“收官战”。

  突出重点,明确工作思路。各部室要按照“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一流”的定位要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明确短板弱项,提升创新特色,抓好重点工作推进和考核指标落实。对于经济指标,要注重加强企业调度,促进企业发展,要加强深入研究,做到精准分析正确指导。对于改革指标和党建指标,要高标准、高质量进一步做实工作,把考核方案研究透,精准发力、精益求精,打造特色,突出亮点。对于底线工作,要统筹兼顾,强化底线思维,筑牢“一排底线”,确保不出问题,为重点工作和任务目标的完成提供良好的环境和保障,确保考核取得好成绩。

  务实担当,加快推进落实。注重研究分析,对于考核方案、细则要深入研究、认真分析,做到把握精准。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工作完成情况,找准问题差距,分析原因,明确推进措施,做到有针对性的整改提升,抓实工作推进。三要坚持“干”字当头、求真务实、争创一流,要保持说了算、定了干的工作定力,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快速抓好工作落实。四要加强沟通协调,做到沟通对接到位,跟踪落实到位。

  严督实考,压紧压实责任。明确责任,部室是承担考核的主体责任,部室负责人是直接责任人,各分管领导要履行好领导责任,明确目标定位,全力靠上,履职尽责。加强调度,办公室要坚持“周调度、月通报、动态销号”机制,提升调度的针对性;各部室负责人要做到上班三问,下班三思,抓好工作推进;各分管领导要把握问题导向,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加强考核,要进一步完善好考核办法,坚持以实绩论英雄、以结果为导向,更加注重考核的导向性、操作性、公正性、实效性,做好考核奖惩兑现,充分调动全体干部职工工作的积极性,团结实干、务实担当、务求实效,确保全年重点工作和各项任务目标保质保量完成,推动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