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里暖人心,除夕夜助团圆——临沂市人民公园爱心救助负气出走女孩

2023-01-22 17: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景坤
play

  大年除夕夜,正是家家户户欢聚,高高兴兴团圆的时候。

  1月21日傍晚6点左右,天色入黑,在临沂市园林环卫保障服务中心人民公园管理办公室负责安保巡查任务的兰河安保秩序大队人民公园值班长周敬峰,在巡查到公园水榭附近时,听到不远处传来呜呜的哭泣声。

  “现在都在家里吃年夜饭了,谁在这里哭呢?天又冷又黑的!”周敬峰心头不禁打了一个激灵,连忙循声找去,并在对讲机里呼叫中队长张临生前来支援。张临生安排周敬峰为以防万一,要马上寻找并拨打110。

  在水榭邻近人工湖面的亲水栈道上,一名身穿白色羽绒服、年纪约十八九岁的女孩坐在靠水一侧的护栏上正在痛哭,护栏下是接近两米深的湖水,还结着薄冰,情况令人揪心。

  周敬峰一边停下脚步,一边耐心开导女孩。这时前来支援的中队长张临生赶到现场,张临生小心翼翼地从水榭另一侧绕到亲水栈道,趁女孩再次埋头痛哭之际,一个箭步冲上前去将女孩从护栏上拦腰抱下。并与周敬峰一起扶持着女孩立即离开亲水栈道,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长廊坐下。

  随后,110民警、119消防官兵赶到,与公园值班、安保人员一起劝说女孩。原来女孩在吃年夜饭时与家人产生口角,一急之下夺门而出,并来到人民公园人工湖边。经与女孩耐心沟通,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其家人很快赶来,对参与救助的工作人员连声道谢,并将其接走,表示家人会坐下来一起好好沟通,改善亲情关系。

  在送走女孩一家人后,惊魂方定的张临生才蓦地发觉自己的腰在刚才救女孩时扭伤了,虽然腰伤不易好,但他说:“只要女孩平平安安,回家高高兴兴,我受点伤没什么!”

  在万家灯火共享亲情的大年夜里,市园林环卫保障服务中心人民公园管理办公室用实际行动帮助遇到困难、面临危险的群众,彰显了责任,体现了担当,温暖了人心,又一次擦亮了临沂园林环卫人服务为民的品牌,为持续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增添了又一份力量。

  (通讯员 曹景坤)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