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处着手 “美”上下功夫:临沂市城管局园林环卫中心扮靓城市高颜值提升城市高品质

2023-03-18 14:5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红梅
play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正是绿化的黄金季节。临沂市城管局园林环卫中心古城管理办抢抓有利时机,全面开展春季补植和绿地精致化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

  3月份以来,为确保春季补植工作顺利实施,古城管理办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裸露土地和缺株断垄等情况,进行深入细致排查,制定详细补植方案,精心做好绿地优化提升,从“细”处着手,在“美”上下功夫,在“靓”上做文章,有序推进春季绿化补植。

  精准补植,查漏补缺添新绿。对沂蒙北路、蒙山北路、孝河路等绿化带内的裸露土地、缺株断垄模纹等进行补植美化,共补植金森女贞6000余棵、八角金盘10000余棵、红叶石楠15000余棵、麦冬400余平方米,毛杜娟4000余棵;在柳青河沿线的桥头进行立体绿化美化,共补植爬山虎1500余棵。

  全线绿化,柳青河两岸变模样。3月7日起,集中力量,全面开展柳青河两岸滩内菜地清理工作,已完成长春路到南京路柳青河菜地清理20000平方米,整理土方、播撒三叶草种子23000平方米,并进行绿网覆盖。现在,站在桥上放眼一望,原来星星点点,大小不一的,高低不平的菜地一去不返,取而代之的是大片平整的绿地,蓄“绿”待发。

  精雕细琢,修剪整形旧貌换新颜。针对沂蒙北路的南京路至长春路两侧的竹林组团密度过大,影响视线和景观效果的问题,进行了精修细剪和优化提升。组织工人对竹林进行疏密间伐、落叶清理等,使竹林小景旧貌换新颜,更加整齐通透,优雅别致。针对公交站牌周边、沿街店铺门前等绿地踩踏问题,本着便民、利民的原则,对部分人流密度大的位置进行了透水砖铺设,通过细微改造,达到了美观整齐和通行方便的良好效果。

  在做好春季补植的同时,做好日常养护管理,对补植苗木及时浇水,保证成活率,做到栽一片、成一片、绿一片;对即将开花的樱花、海棠等重点施肥、浇水;提前给柳树打药,做好柳絮防治;高标准做好园路保洁和河面打捞等,不断提升绿地品质,扮靓城市容颜。(通讯员 高红梅)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