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城管局园林环卫中心开展草坪的养护与管理知识专题讲座

2023-05-30 17: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世金
play

  为进一步提升园林养护精致化管理水平和干部职工队伍、养护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的园林专业水平,推动园林环卫事业更高质量发展,市城管局园林环卫中心桃园管理办公室立足工作实际,结合园林养护管理队伍现状,5月29日,临沂市城管局园林环卫中心组织开展了《草坪的养护与管理》知识专题讲座。桃园管理办公室和市林园市政桃园项目部共计3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

  讲座重点从草坪的习性、养护管理主要措施和养护技术操作规范三个方面讲解了草坪的养护管理知识。选取适合临沂气候条件种植的马尼拉、四季青等五类景观草,一一讲解了每一类草的优缺点,让大家充分了解和掌握每类草的基本习性。从土壤改善、草坪的抗旱排涝和浇灌、科学施肥、草坪长势控制及修剪、杂草的防除、病虫害预治六个方面阐述了草坪养护管理的具体措施和技术操作规范,让大家充分熟悉和掌握每类草坪的具体养护管理技能。

  下一步,桃园管理办将与养护单位进一步细化草坪养护管理方案,并根据年度养护任务列出周工作计划表,通过“早督、午巡、夜查”的督导工作方法,严格落实养护计划工作执行情况。结合草坪养护管理中的杂草去除这一重点难点问题,联系养护单位成立杂草去除课题研究小组,建立以学促干,以实践求真知的干学结合模式。(通讯员 赵世金)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