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交警直属三大队抓纪律强作风 推进作风整顿走深走实

2023-05-30 19:55:00 来源: 北城交警 作者: 刘晓 汪昭华
play

  为迅速贯彻落实支队部署要求,推动作风整顿活动走深走实,临沂交警直属三大队高度重视,把作风整顿活动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紧盯关键环节、立足常抓长效、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统筹安排、全面推进,着力锻造和练就“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交警铁军。

  切实加强领导 凝聚思想共识

  5月25日,临沂交警直属三大队召开党总支会议,传达支队对当前作风整顿及执法规范化等工作的要求,并就贯彻执行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作风整顿及执法规范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以铁规铁纪锻造过硬队伍,推动交通管理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二是把握工作原则。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执行支队部署要求,严格检查、严肃纪律,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切实以严格督导教育民警辅警,对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严肃处理;三是强化贯彻落实。班子成员要发挥“头雁效应”,守住底线、不触红线、带好队伍,严格落实各项纪律规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转变工作作风,全力争先进、创一流。

  强化责任担当 精心组织实施

  5月25日下午,临沂交警直属三大队召开会议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会议由大队长孟涛主持,大队班子成员、除值班外的全体民警、辅警参加。

  会上,传达了省厅、市局、支队有关工作方案等文件,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针对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推动作风整顿活动,孟涛指出:一是严肃工作纪律。全体民警辅警要高度重视,准确把握各项规定要求,自觉将纪律规定内化为行为准则,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析研判短板不足,坚决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进一步强化警车管理、规范执勤执法记录仪使用等,切实推动从严治警工作纵深发展。二是进一步优化勤务机制。要准确把控形势需要,实现科学布警、精准用警,采取“民警+辅警”的人员编组,合理规划工作任务和勤务时间,提升路面管控效能。在执法过程中要做到心态平和、语言文明、着装规范,全面提升北城交警良好形象。三是加大监督力度。要从民警辅警的言行举止、工作纪律、警容风纪、执勤执法、廉洁从警等各个环节入手,抓在日常,严在平常,常抓不懈,对队伍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

  压实工作责任 狠抓推进落实

  为建立完善队伍管理长效机制,临沂交警直属三大队党总支委员、综合科长娄树建多次到城区中队召开会议,对队伍管理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会议指出,要树牢守护警队荣誉的高度自觉,坚决克服懈怠思想,持之以恒抓好纪律作风建设,全面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针对存在的弱项短板等问题,狠抓落实,补齐短板,抓好关键环节,着力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为进一步严格队伍管理,临沂交警直属三大队督察小组常态化对各单位人员在岗、警容风纪、着装规范、内务卫生、值班备勤等情况进行检查,切实以严格监督教育民警辅警,帮助队伍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升。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到位,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有效杜绝民警辅警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临沂交警直属三大队还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层层签订承诺书,要求全体人员认真贯彻落实承诺书中警纪条规,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通讯员 刘晓 汪昭华)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