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加快培植畜牧产业 2016年建成现代畜牧业强市

2013年07月05日 08:33 作者:王永超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临沂市政府日前出台《关于加快建设现代畜牧业强市的实施意见》。根据《意见》,临沂市加快培植畜牧产业“六个高地”、实施“五个一批工程”,到2016年全面建成现代畜牧业强市。
        大众网临沂7月5日讯  临沂市政府日前出台《关于加快建设现代畜牧业强市的实施意见》。根据《意见》,临沂市加快培植畜牧产业“六个高地”、实施“五个一批工程”,到2016年全面建成现代畜牧业强市。

      根据《意见》,到2016年,全市畜牧业及相关产业总产值达到1450亿元,实现千亿级畜牧大产业目标。全市畜牧养殖业产值占农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42%以上,农民人均畜牧业纯收入占农业纯收入的比重达到50%左右。

      《意见》指出,产业结构调整方面,大力实施重点区域带动战略,重点培植六大畜牧产业集聚高地。培植在全国叫得响的标志性地方品种;培植全国生猪产业基地;培植中国皮草之都;培植世界先进水平的“长毛兔之乡”;培植以牛羊为重点的山东草食家畜隆起带;培植山东第一饲料大市。生产方式转变方面,按照“规模做大、产品做精、链条拉长、品牌打响、附加值提高、企业农户双赢”的要求,重点实施“五个一批”示范工程。打造一批生态环保养殖示范场;实施一批高效生态养殖示范园区工程;扶持一批畜牧示范合作社;培植一批畜牧示范龙头企业;打造一批沂蒙畜牧品牌。

      临沂市将重点搞好产业规划布局,在全市规划建设城郊精品型畜牧产业区、平原丘陵高产优质型畜牧产业区和山地生态型畜牧产业区,建设畜产品安全体系、生态环境保障体系和畜牧业信息化体系,发展多元化市场流通主体。(据临沂日报记者 王永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江志宇)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