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市区泳池分布不均 西部城区市民纷诉游泳难

2013年07月19日 09:26 作者:陈牛 范彩霞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7月18日,又有不少市民通过热线、微博、QQ群等方式联系到记者,反映临沂市区泳池分布不均匀,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在西部城区建泳池,方便西部城区老百姓消暑纳凉。
        大众网临沂7月19日讯 (记者 陈牛 见习记者 范彩霞) 7月18日,又有不少市民通过热线、微博、QQ群等方式联系到记者,反映临沂市区泳池分布不均匀,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在西部城区建泳池,方便西部城区老百姓消暑纳凉。

      据了解,目前临沂市经过备案的正规游泳场所共有15家,分布在兰山区、河东区、罗庄区以及沂南县四个县区。从15家游泳场馆的分布来看,大部分集中在市区,部分县区分布较少,有些县区甚至没有一家正规的游泳场馆,这无疑制约了许多县区人们的游泳条件。而市区的游泳场所,主要集中在东部城区和北部城区,西部城区没有一所备案的正规泳池。

      “今天看了正规游泳馆的报道后,发现市区泳池分布非常不均匀,大多集中在城东和城北,西部城区没有一家正规的游泳馆。”18日上午,家住琅琊王路银雀山公园附近的刘先生告诉记者,西部城区是人们居住的密集区,比如银雀山公园附近,大量小区环绕,却没有一个能消暑纳凉的游泳场所。“苗庄小区有个露天的,可看起来并不是很正规,设备较旧,人也比较少,除去这个地方,整个西部城区没有一个能游泳的地方。我们这些住在西部城区的,只能开车走上六七公里,去城东游泳。有关部门能不能考虑在西部城区也兴建一个平民化的大型泳池呢?”刘先生说。

      据了解,与刘先生同样想法的不在少数,仅18日上午,记者就接到六七条读者、网友发来的信息。那么,是西部城区不具备兴建泳池的条件,还是成本与收益不成正比呢?一位市民向记者算了一笔账:整个西部城区人口密集,想游泳的市民更不在少数,泳池的每日接待量按照人民公园游泳池2、3个小时的接待量300人来算,票价10元,不包括游泳衣、游泳圈等其他收入,每天就有3000多元的收入,一个夏季就是几十万,即便是游泳池的前期投入大,收入也是很可观的。更重要的是,这样一来,能真正解决居民游泳“难”的现状,一定程度上减少野外溺水事故的发生。

      同时,部分县区没有正规游泳馆也是市民们关注的问题,不少市民反映,县区人们游泳更加困难,因为没有正规泳池,许多人选择了“野泳”。“我们县区的老百姓也需要平民化的游泳池!”一位沂水的市民称。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赵国秀)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