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110位书画家挥毫泼墨 免费赠送市民与游客

2014年04月10日 16:05 作者:邓梦娇 徐学胜 来源:大众网
4月10日上午,临沂市2014书画进万家惠民活动笔会回顾展暨书画家笔会开幕式在兰山区李官镇桃花节广场举行。110位书画家代表挥毫泼墨,现场根据市民需求共创作书法美术作品2000余幅,无偿赠送给广大市民与游客。据悉,本次书画进万家惠民活动将持续3天时间。

    书法家现场为市民挥毫泼墨

    80岁高寿的老书法家李金城现场为市民题字

    开幕式现场

      大众网临沂4月10日讯(见习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徐学胜)4月10日上午,临沂市2014书画进万家惠民活动笔会回顾展暨书画家笔会开幕式在兰山区李官镇桃花节广场举行。110位书画家代表挥毫泼墨,现场根据市民需求共创作书法美术作品2000余幅,无偿赠送给广大市民与游客。据悉,本次书画进万家惠民活动将持续3天时间。

      本次活动由中共临沂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临沂市文化中心管理办公室等部门联合主办,临沂市直书法家协会举办,17家书画社团与大众网等9家新闻媒体协办支持。

      “帮我写个天道酬勤”、“我想要幅一帆风顺”、“大师,帮我也写一幅吧。”活动现场,千余名来求字的市民纷纷要求书法家留下墨宝。

      在参与本次活动的书法家中,中国书法研究院会员、国际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今年80岁高寿的老书法家李金城也早早的来到现场为市民书写,李老告诉大众网记者:“能够亲手为市民做点事情,自己也觉得开心”。不少市民为了求李老题写“寿”字而排起了长队。

      “早就听说有这个活动,所以一大早就过来了。”市民王先生拿着专门准备的宣纸让书法家们现场给自己写了“家和万事兴”,“能够享受这么一场文化大餐大伙是倍感高兴,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类似的活动。”

      预计两个小时的活动时间,因为书法家们难以拒绝市民的热情,活动整整延长了一个多小时,中午十二点半左右仍有人在现场坚持为市民写书法。

      据悉,书画进万家惠民活动自2011年开展四年以来,已在临沂市各县、区举办现场笔会活动共80余场,参加书画家1000余人次,向市民无偿赠送书画作品五万余幅,为繁荣社会主义文化,提升城乡群众道德文明素质、促进大美临沂“全国文明城市”和文化名市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王目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