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现实版扶不扶:临沂好心人在日照救助受伤学生

2014年04月17日 09:14 作者:徐文敏 王逸群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临沂好心人在日照热心救助受伤学生,留钱不留名!赞!”4月15日晚6点多,一条“寻找临沂好心人”的帖子在大众论坛里被广泛关注。帖子里除了讲述事发经过,还专门调取了医院门口47秒的监控视频来寻找“临沂好心人”。

     

      俩日照女孩骑车撞伤,扶不扶? 

      一临沂车主给出答案:我来扶! 

      女孩家人发帖寻找留钱不留名的恩人 

       “临沂好心人在日照热心救助受伤学生,留钱不留名!赞!”4月15日晚6点多,一条“寻找临沂好心人”的帖子在大众论坛里被广泛关注。帖子里除了讲述事发经过,还专门调取了医院门口47秒的监控视频来寻找“临沂好心人”。

      时间回到12日下午,正值周末,家住日照市岚山区虎山镇大庄子村,14岁的苏欣和同学苏琪相约一起骑自行车外出游玩,经过城区一陡坡时突然发现刹车失灵,两个孩子都摔了下来。其中,苏欣头部受伤血流不止,苏琪则当场休克。

      这时,一辆车牌号为鲁QW6110的临沂轿车正好经过。看到两个小女孩儿倒在地上,车主毫不犹豫地停下车,在当地一名中年妇女的帮助下将孩子抬上自己的车,直接送往日照市岚山区人民医院。

      记者在监控视频中看到,到达岚山区人民医院后,车主急忙跑往门诊,得知急诊室在另一栋楼后,又转身跑到车里抱起昏迷女孩儿跑向急诊室。好心车主掏了300元钱帮忙办住院手续,又留下身上剩下的300元钱,之后悄然离去。

      “穿衬衣的即是好心车主,他回来抱起昏迷学生就往急诊楼跑去,当时车门都没来得及关。”网名为“寻找好心人12”的受伤女孩家人在视频后多次跟帖,甚至截图了一张清晰的车牌号照片。

      “车主不但送孩子去了医院,还掏了600块钱,我们都很感动。希望通过这个帖子能找到好心人,说声谢谢。”“寻找好心人12”说。受助家人发帖急寻“临沂好心人”的帖子在论坛被置顶,大家期盼早日找到好心人。

      当事人说 

      受助女孩哥哥苏同法:知恩图报,就想当面感谢好心人 

      12日下午,接到妹妹苏欣出事的电话后,苏同法急匆匆地赶往岚山区人民医院。在那里,他见到了施救的好心大姐。“事发突然,一家人的心思都放在孩子身上了,没想到那位大姐悄悄地离开了。”苏同法说。

      回过神儿来的苏家人决定寻找恩人,13日,凭借手机上接到的手机号,苏同法与好心大姐取得联系,但她仅仅记住那是一辆黑色轿车。

      苏同法又想到了监控录像,14日上午,他把当时的视频上传到了网上。“视频中除了好心大姐以外,还有一位中年男子,但长相根本看不清楚,唯一的线索就是一辆车牌号为鲁QW6110的别克轿车。”苏同法先后联系到临沂12345热线以及车管所,但均被告知车主信息应予保密,不能透露。

      尽管这条线索中断了,但苏同法和家人并没有放弃,他们求助村委寻找恩人。想到车主曾告诉好心大姐自己与日照钢铁厂有业务关系,村委发动村民在钢铁厂周边四处寻人。

      “厂子四个大门的门卫都问遍了,视频也全看了,但依然找不到。”家人又开始在日照、临沂各大论坛发帖求助。几番周折后,15日,苏同法拿到了好心车主的联系方式。“我第一时间就给他打电话,想当面感谢他,可是被他婉拒了。”再三追问下,对方只是说自己姓臧。

      由于最终没能见到好心车主,苏同法决定继续发帖。“我就是想再次联系到他,当面感谢他。”苏同法说,知恩图报是一个人的本分,在宣扬好人好事、传递社会正能量这件事上,他愿意高调。

      好心车主臧德轩:举手之劳,当父母的都会这么做 

      16日晚上,经过网友和受伤女孩家长的帮助,记者终于和鲁QW6110的车主臧德轩取得了联系。这位“好心人”是临沂市兰山区人,事发时正好从临沂去日照出差。

      “没什么,都是举手之劳。”对于记者的来访,47岁的臧德轩不好意思地说。臧德轩告诉记者,自己经过时已经有一位当地妇女正在帮忙扶孩子。“两个孩子都流着血,一个太阳穴的位置一直流血,另一个都休克了。”臧德轩告诉记者,当时自己被吓了一跳,想都没想,就赶紧抱起孩子往医院赶。

      “是两个小女孩儿,我又是外地人,就跟当地的那位女士一起送到医院的。”采访中,臧德轩不停地强调当地的中年妇女帮了很多忙,自己只是举手之劳。

      “我们家也有个女儿,是父母都会这么做的。就是那天身上带的钱不多,就600块钱,也不知道够不够用。”从日照回到临沂后,臧德轩没有向任何人提起自己的爱心之举,几天下来,他还常常担心两个孩子的情况。

      记者告知目前孩子们已经康复出院后,臧德轩轻轻舒了一口气。他说,自己只是做了所有父母都会做的事,是人之常情。

      记者 王逸群 徐文敏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